【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革命“赶考路”不忘初心再出发 ——我校举办2019年思政工作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7:55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西柏坡精神,回溯革命历史,追寻党的初心,强化我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7月15日-20日,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校专兼职辅导员及南宁分校思政工作人员一行45人组成的桂林理工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培训班赴西柏坡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班仪式上,石家庄创新教育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我校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结合西柏坡精神对本次“重走赶考路”党性锤炼培训的相关安排进行简要介绍。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党性,深化思想认识,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发扬团队精神,把握培训的特殊性与重要性,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三是希望大家勤于思考,学以致用,深刻领会“西柏坡精神”,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主题实践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成效更好地落实到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中。

本次培训综合运用理论讲授、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举办了由河北师范大学姚志军教授主讲的《永葆初心的精神座标--西柏坡精神》、河北省委党校李凤瑞教授主讲的《从国家战略看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和重大意义及规划建设》、石家庄市委常委韩丽君教授主讲的《好干部是如何炼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等3个场次的专题教学活动;还开展了学员实地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雁翎队纪念馆以及塔元庄村等现场教学和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体验式教学活动。专家教授们深入浅出的讲授,学员们对红色遗迹的体验与探寻,使大家进一步深化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并继承西柏坡精神,对感受伟大的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奋斗史、抗战史,加强使命认知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凝望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重走“赶考路”,新时代自我们继续书写。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教育,让全体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西柏坡的“赶考”精神、中国人民的抗战精神等多个方面的认识有了新的提升,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完成了一次神圣的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的淬火。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对标自身,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思政教育工作,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为更好地推进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旗帜工程】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