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功伟绩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21:57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并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党委印发了《桂林理工大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功伟绩进课堂”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功伟绩进课堂”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功伟绩进课堂”活动围绕“讲好初心故事,赞颂辉煌成就”主题,结合党史和新中国史、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论述的理论精髓等内容进行,组织我校党政干部、思政工作者(含辅导员、班主任等)、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及校外专家名师等利用《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课》主阵地进行宣讲教育,做到各学院全覆盖,形成全校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上一堂思政课”的生动局面。

自活动启动以来,学校按照“三全育人”部署,调动思政教育资源,深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各学院同步开展集体备课、做好案例分析、举办学习沙龙等工作,共同打造主题思想教育“金课”。经过半个多月的集体准备,各学院的宣讲教育分别从多个视角、不同切入点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功伟绩和伟大历史进程,有理有据,深入人心,为开展宣讲工作、提升“课程思政”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讲活动教育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国情和使命担当,激励了青年学生怀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践兴国之行。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团队进行集体备课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课程宣讲

商学院进行课程宣讲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及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