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积极参加2024年春季学期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09:26 作者: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落实我校2024年春季开学初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提升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5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参加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培训暨集体备课会。会议在桂林屏风校区、桂林雁山校区和南宁空港校区设立三个分会场。

本次培训主要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郭兰教授担任主讲,郭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和“危机干预中的谈话与沟通技巧”为主题,结合她自身工作及互动环节中真实发生的学生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有的放矢传授实用的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和方法。

通过此次网络培训不仅让参训老师们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通过传授更加科学、有效的危机干预方法,让老师们变得更加有信心去面对和处理学生的心理危机事件。


桂林雁山会场

桂林屏风会场

南宁空港会场


老师们专注听课学习中

上一条:学工部(处)组织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广西站)

下一条: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以“思想破冰”激发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学工部(处)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