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6:02 作者: 浏览量:[]



2024年3月11日至22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明权带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深入各二级学院,对二级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各二级学院就学生心理健康基本情况、学生心理档案建设与管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与特色等几大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及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议。周明权副部(处)长认真聆听了各二级学院工作汇报,并对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位谋划,多措并举,注重加强家校协作,发挥学生社区心理工作站作用,防范和化解学生各类心理危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要努力推动心理服务方式与方法的创新,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发挥优势,开展符合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

本次调研工作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同各学院的沟通,对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的水平、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支持。

调研现场1

调研现场2

调研现场3

 

(一审:邓金萍;二审:肖梦洁;三审:周明权)

上一条:学工部(处)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心理中心顺利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初全体在校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培训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