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师生观看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7:07 作者: 浏览量:[]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为激励广大干部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深耕细作,4月1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院线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屏风校区体育馆三楼放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共同观看影片。

影片《我要当老师》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联合出品,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

影片讲述了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执教过程中,面对困境和难题如何成长和转变的故事,影片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释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情怀。

观影现场(一)

观影现场(二)

思政课教师陆朝森:

《我要当老师》这部电影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也让我对思政课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电影中台词“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令人印象深刻。这句话提醒了我们,教育需要不断学习和进步。只有改变自己,突破局限,我们才能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作为思政课教师,需深入了解学生、关注他们成长、引导他们形成正确价值观,并不断学习进步,成为优秀的教育者。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绪婷:

《我要当老师》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致敬,更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的鼓舞。观看电影《我要当老师》后,我深受触动,影片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投身思政课教师行列的坚定决心,更生动描绘了高怀德老师对学生孙恒的深情厚意和教育智慧。影片也启示了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是我们的时代使命,在面对学生的个体差异时,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智慧去引导,助力学生成长,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懈努力。

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生莫永芳:

电影《我要当老师》结合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和鲜活生动的表达形式,讲述了一名新入职的马院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时与学生“斗智斗勇”、共同成长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未来的思政课教师,我深感思政课教师应当以信仰传递信仰,用真诚的实际行动获得学生的信任,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的认同。未来我也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勤学苦读、躬耕实践、锤炼本领,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硕士生李海萍:

《我要当老师》是我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影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看完这部电影,我感触很深。思政课老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灵魂工程师”,要想当好一名思政课老师,需具备扎实的知识,更需对学生有爱,正如影片当中的孙恒老师一样,用自己的一点一滴走进学生、亲近学生、关心学生,最终赢得学生。这部影片让我重新认识了思政课的意义,也让我明确了要做好一名思政课老师需要付出的努力。


(一审:吕田;二审:梁精华;三审:莫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布置会暨资助政策培训会

下一条:易启航行 | 2023年秋季学期校易班述职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