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总结会暨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4:59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对有心理危机的学生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4月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总结会暨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明权出席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邓金萍、各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总结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及重点关注学生情况。随后,商学院、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负责心理工作辅导员就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作了分享,全体参会教师围绕案例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明权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中的努力与取得成效,并对下一步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与家庭幸福,关系学校安全稳定,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紧绷防范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的弦,压实责任;要统筹推进,多方协调,形成合力,做实做细排查工作,将危机化解在萌芽之中;要加强引导,分类指导,精准转化,注重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危机问题,守护好学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本次会议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了宝贵的经验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助于构建更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明权总结讲话

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会议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会议现场


(一审:邓金萍;二审:肖梦洁;三审:周明权)

上一条: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布置会暨资助政策培训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