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0:08 作者: 浏览量:[]



各学院: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家助学金资金管理,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高效精准发放,现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资格复查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核对受助学生银行卡信息

根据《广西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学校要通过银行将国家助学金直接转入受助学生个人银行卡。为确保资助资金顺利发放,请各学院辅导员提醒银行卡丢失或银行卡信息变更的受助学生于3月14日前绑定或修改个人银行卡信息。

具体流程:关注“桂林理工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缴费充值”版块-点击“学生银行卡信息维护”,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进入信息维护页面。(账号: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的第12-17位)

二、受助学生在校状态异动核查

核查对象包括:因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学、休学、开除学籍、死亡等,当前学期不在校学习的受助学生,以及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受助学生。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受助学生在校状态核查,充分征求班级同学、辅导员意见,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将受助学生异动情况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取消其受助资格,停止发放资助资金。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于3月15日下午下班前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在校状态异动情况汇总表》(只需汇总“在校状态异动”的受助学生信息)纸质档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雁山校区行知楼B316办公室,电子档报送至邮箱:qgzxb@glut.edu.cn。

四、受助学生后续管理

1.鼓励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受奖助学生参加公益服务时数(小时)=受助金额/200,提醒受助学生及时登录到梦空间APP查看,按时完成所需公益时数,以免影响下一学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

2.引导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使用国家助资金,把国家助学金真正用于在校期间生活费,避免铺张浪费,不能出现购买高档生活用品、擅自校外租房、沉迷网络游戏、抽烟酗酒等行为。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老师 梁老师,0773-3696953

附件:《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在校状态异动情况汇总表》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4年3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桂林理工大学2024年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军士、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学生的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生工作部(处)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2023年度考核结果的公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