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10:27 作者: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战略研讨会精神,研究探讨2018年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思路、举措,3月3日,学校在屏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会议室以“改革·创新·一流”为主题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务虚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工部(处)、校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创新要点进行了详细报告,各学院副书记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结合创新工作要点就“一院一品、一院一特”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学生工作考核实施办法修订进行了探讨。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在会上指出,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学生工作要以更高视角和更宽的视野服务于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把思政工作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有机结合起来,分步实施、重点培育,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并形成可视化成果,打造我校“三全育人”共同体。他要求学工干部特别是辅导员要在实践中把思政工作理论化——论文化——课题化——成果化,既而用成果指导再实践,促使工作达到质的提升。最后,他就结合重大事件创新日常思政工作、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及资助工作、提高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王赣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务虚会的重要性,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务虚解决战略性问题,在重新规划目标、体制机制创新、重点工作谋划等方面有所突破。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谋划长远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双一流”建设必然要求有一流的学生工作,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重要保证,学工干部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认真谋划、突出重点,为创建一流的学生工作业绩作贡献。他强调,作为学生工作重要的一环,辅导员队伍要积极推进转型发展,以“思政教师”为导向推进整体的专业化、专家化进程,要以学校辅导员职称职级评定改革为重要契机,注重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相结合,对标“双一流”建设,依托“新时代大讲坛”等思政新阵地,主动探寻找准自身发展突破口,打造辅导员工作核心品牌和“明星人物”,打造一流学生工作业绩。此外,他还就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新学期心理、网络舆情、校园文化成果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此次务虚会的召开,与会人员启发了思路、交流了思想,为2018年学生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开端。

 

王赣华副书记讲话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携手欢度三月三,初心不忘民族情”——桂林理工大学“三月三”民族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