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清明节”“壮族三月三”节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9:36 作者:张萌萌 浏览量:[]



4月3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屏风校区04223会议室召开“清明节”“壮族三月三”节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们分别汇报了近期各年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拟解决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听取了汇报并传达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对“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假期学生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一是要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在节假期前要利用晚教育、主题班会、研究生组会开展好安全教育工作,传达学校工作要求,重点做好防溺水、防诈骗、防火、防盗、防灾、交通安全、实验安全、求职安全、实习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要守好安全责任区域;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肩负好学生们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多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多深入宿舍、深入实验室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要掌握学生假期动态;严格执行钉钉请销假制度并做好学生请假手续的审批工作,做好家校联系等沟通记录,做好“零汇报”工作,切实掌握学生去向,掌握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研讨交流了相关工作案例,并走访了学院实验室、学生宿舍,开展了谈心谈话、情况摸排,为学院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土木工程2020-8班班主任牟春梅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级辅导员张绪婷组织年级学生召开安全主题教育会议

2022级辅导员罗银霞深入学生宿舍谈心谈话

(一审:张萌萌;二审:罗银霞;三审:徐时)



上一条: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基因——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赴全州开展红色文化现场教学

下一条:艺术学院艺家人公益协会走进特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