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家人公益协会走进特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1:03 作者:周俊巧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大学生青年增强共情力与同理心。3月30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艺家人公益协会负责老师带领协会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50余名志愿者走进桂林市聋哑学校,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与力量。

志愿者合影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并举办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讲座,和孩子们分享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当代雷锋的代表人物以及如何去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讲座现场

随后,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与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分别开展了扭扭棒、创意衬衫涂鸦、剪纸、绘画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习得技能。绘画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剪纸活动中,孩子们与志愿者围成一圈,积极分享自己的作品。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扭扭棒玩具,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互动活动(一)

互动活动(二)

互动活动(三)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提升了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有助于引导我校学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一审:周俊巧;二审:唐源江;三审:黄传伟)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清明节”“壮族三月三”节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遵纪守法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