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7:11 作者:陈信冰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锻造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2024年4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专题会议,全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工组长赵思聪首先传达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强调要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发展为总目标,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学院学工办思想观念明显转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质效明显提高,有效破解重难点问题,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专职辅导员分别就推进党建工作、共青团工作、学生社区建设、就业工作、资助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等各专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确定下一步工作目标与方向,汇报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共同谋划推动落实各项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文佳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摆正心态,追求卓越,高质量完成专项工作。二是要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不推诿、不拖延、不懈怠,全面推进专项考核与育人实效的融合互促,切实提高育人实效和工作成效。三是加强工作规范管理,强化自身修养。要以更高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工作自律和责任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以乐观、开放的心态积极应对挑战和压力,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团队美誉度。

会议现场

(一审:赵思聪;二审:郝文佳;三审:梁军)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广西三月三”假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