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期】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22:07 作者: 浏览量:[]



1月28日晚,桂林理工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最后两个环节——案例分析及才艺展示环节在屏风校区南校区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贵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敦球,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招就处、保卫处、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到场观看了辅导员们的精彩技能展示。至此,学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2015年1月15日至1月28日期间分阶段进行,包括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才艺展示六个环节。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组建成“党建队”、“团建队”、“资助队”、“思想教育队”、“学生管理队”、“心理健康队”、“就业队”、“创新队”八支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了各个环节的比赛。

公文写作环节主要考察了辅导员对与工作相关的公文格式、内容的把握及基本文字水平,基础知识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政策规定、时政知识的掌握以及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分析和破解能力,两个环节的参赛选手均胸有成足,运笔如飞,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文字功底。主题演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参赛选手们围绕“重视、学生皆受益,用心、到处可育人”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两个主题展开演讲,充分诠释了我校辅导员用心做事、以爱育人的职业情操。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知识应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参赛选手们紧扣关键问题,耐心引导,层层推进,充分体现了我校辅导员灵活有效的谈心谈话技巧。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们面对各种与学生工作相关的突发案例和疑难困惑,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精心编排,默契配合,通过情景剧、小品、歌曲、舞蹈等形式演绎了辅导员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折射出辅导员工作的付出与收获,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们的多才多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各比赛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思想教育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团建队”、“党建队”和“学生管理”队分获第二、第三、第四名。

公文写作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案例分析环节

才艺展示环节

上一条:【第四十七期】我校派出第三批辅导员赴区外高校进行跟班学习

下一条:【第四十五期】学校举行2014级新生辅导员沙龙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