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概况| Xuegong Bu (Office) Profile
• 部门概况|

学生工作部(处)简介

学生工作部(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职能机构,简称学工部或学生处,实行部、处合一(即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主要负责全校计划内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研究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为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使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优质的服务。

目前学生工作部(处)与校团委仍保持合署办公的模式。学工部(处)下设思想教育科、学生管理科、就业管理科、学生资助工作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人员配置为部(处)长1人,副部(处)长3人,学生管理科3人,思想教育科6人,就业管理科2人,学生资助工作办公室3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8人。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