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室介绍| Xuegong Bu (Office) Profile
• 科室介绍|

思想教育科

主要负责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包括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组织实施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教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其他日常教育等)、违纪学生处理、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条例和文件的制(修)订以及学生工作队伍(辅导员与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考核等工作。

目前,科室设科长1名,副科长1名,科员4名。


学生管理科

主要负责学生工作部(处)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学生教育管理经费的预算和管理;学生各类奖学金(包括优秀学生奖学金、校友奖学金)的统计、审核和发放;各类评奖评优材料的收集、统计和审核;学生事故处理;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以及学生日常行为管理等工作。

目前,科室设科长1名,副科长1名,科员1名。



就业管理科

主要负责学校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包括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制定、就业市场开发、校园招聘活动组织、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就业质量跟踪、档案转递、指导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安排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组织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培训、开展大学生就业辅导与咨询等工作。

目前,科室设科长1名,副科长1名,科员1名。


学生资助工作办公室

学生资助工作办公室由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勤工助学办公室合并组成。

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有关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咨询及诚信教育活动,负责受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贷款的申请,材料的审核以及贷后管理工作,并与经办银行沟通协调,及时完成上级学贷中心各项任务。

勤工助学服务公司倡导“自信、自由、自立、自强”的勤工助学理念,坚持“全心全意服务每一位贫困学生”,通过积极为同学创造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帮助学生解除学习、生活和思想上的困难。

目前,办公室设工作人员3名。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主要负责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无偿服务,帮助同学认识自我,接纳自我,顺利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障碍,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社会环境,实现我校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地发展。同时,该中心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课程,负责咨询员的业务培训、相关课题研究以及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指导和成员的培训等工作。

目前,中心共有专职心理咨询员8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