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期】我校举办2015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22:17 作者: 浏览量:[]



5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2015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在雁山校区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4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邱杰教授和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耿俊茂教授应邀作科研能力提升及职称评审经验交流。

耿俊茂教授从目前辅导员科研工作的背景和现状谈起,就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科研”和“如何开展科研”两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建议大家多研究文件、多关注热点、多独立思考。邱杰教授结合自身评审的亲身经历,从近年来学校对职称晋升条件的异同点进行讲解,逐个解答辅导员提出的疑惑,让大家对职称晋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辅导员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对自己职业化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参与沙龙的辅导员老师分别就撰写课题申请、工作研究及职称评审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金飞老师对此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辅导员工作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鼓励辅导员要养成“静思、勤读、苦练”的良好习惯,增强研究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深入思考,努力提高辅导员职业修养、职业能力和职业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沙龙会现场


上一条:【第五十二期】学校举办2015年辅导员培训班

下一条:【第五十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实务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