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优秀学生报告团新生专场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4:11 作者: 浏览量:[]



向优秀看齐,圆青春梦想。为引导我校新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活,宣传先进典型经验,扎实推进“标杆工程”,桂林理工大学第八届优秀学生报告团新生专场于20161018日、25日晚分别在雁山、屏风两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科长莫媛、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科员慕宗良出席宣讲会。

慕宗良老师首先向全体学生简要介绍了优秀学生报告的历史和成员组成,同时他要求全体学生带着“什么是优秀?怎样向优秀看齐?”的问题去聆听本次报告。

随后五位优秀学生报告团成员依次向全体学生作报告,“实践达人”李心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分享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创业达人”张雪幽默风趣,理性剖析大学生在创业与就业中的抉择;“科研强人”孙娟娟讲述在科研求索过程中所追求的“新即是心”理念;“实践达人”詹贺阐述如何用汗水与坚持谱写人生的责任与担当;“学霸超人”何奇分享学习经验与技巧。五位优秀典型代表通过讲述个人经历,以引导新生规划大学生活,宣讲会气氛活跃,广受新生群体青睐。

最后由莫媛老师进行讲话,她指出新型青年大学生应站在比自我实际定位更高的位置上思考问题,尤其是学生干部,要学会为他人考虑,提高服务意识,同时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在大一年级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

优秀学生报告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至今已举行八届,累计举办70余场,直接参与学生达4万余人。优秀学生报告团作为我校成才育人的重点项目,不仅在学生思想教育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进取心,为我校成才育人营造良好氛围。


莫媛老师讲话


慕宗良老师讲话


兰晓航老师讲话


宣讲人李心愿


宣讲人何奇


报告会现场


宣讲人孙娟娟与观众互动


现场提问环节


雁山校区合影


屏风校区合影



上一条:2017年优秀学生报告团首场宣讲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青春无悔,卓越不止 --第八届优秀学生报告团毕业生专场宣讲会圆满举行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