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七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0:30 作者: 浏览量:[]



5月3日至4日,由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第七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西大学举办。来自全区71所高校的105名辅导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辅导员刘茜雯和夏勇超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采取定额淘汰制,按本科院校组和非普通本科院校组进行,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四个环节,从不同角度考察新时代辅导员掌握和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分析破解学生工作实际遇到的问题以及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

据悉,教育部在2018年3月份对原来的赛制进行了“三改两取一调整”的改版升级。名称由“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改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办由原来的教育部思政司改为教育部思政司、人事司联合主办。比赛频率由原来的一年一次改为两年一次,取消“片区赛”,取消班会视频比赛环节,并将“主题演讲”调整为“理论宣讲”,改版升级对辅导员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相关文件要求,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培养,为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搭建平台,促进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



刘茜雯老师在谈心谈话比赛中



夏勇超老师在案例分析比赛中



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与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上一条:学工部(处)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携手欢度三月三,初心不忘民族情”——桂林理工大学“三月三”民族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