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中心顺利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初全体在校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5:06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4〕238号)的指导精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4年3月15日下午,在雁山校区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开学初全体在校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培训”,各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及近两年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深化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了解,实现对心理危机学生的早发现、早干预和早治疗,从而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

培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邓金萍强调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重要性,细致解读心理危机排查的关键内容安排,详细介绍心理测评系统的操作使用、心理测评量表结果的解读,以及如何有效运用心理访谈技巧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培训现场


(一审:邓金萍;二审:刘金良;三审:周明权)


上一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辅导员工作室培优计划推进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