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学在桂工”学风建设品牌内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22日上午,我校2026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雁山校区第三会议室A406召开。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雨主持,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处、外合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网信中心、图书馆及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就《桂林理工大学“学在桂工”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修订稿)的起草背景、修订过程与修订内容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与工作实际,围绕方案内容展开交流研讨,从举措落地、保障支撑等多维度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方案的优化完善提供了实践参考。李雨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会后将全面梳理、充分吸纳本次会议收集的各项意见建议,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方案科学可行。
本次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学风建设优化方向、汇聚了多方育人合力,为后续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共同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奠定坚实基础。

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
(一审:王东京;二审:张雪;三审:周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