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表彰大会暨2021年新任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典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0:21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建设,表彰先进,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防网络体系”,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学生工作部(处)于2021年11月2日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0-2021学年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表彰大会暨2021年新任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典礼”。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2020-2021学年优秀班级心理委员代表,以及2021年所有新任心理委员出席了表彰大会暨开班典礼。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责任重大,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在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心理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意识,把心理工作作为学生安全稳定的重要内容;二是提升技能,全面提升心理朋辈帮扶的素质和能力,成为班级“播撒阳光的使者”;三是加强学习,将培训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学习生活联系起来。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主任刘金良宣读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的决定,59名心理委员获评为优秀心理委员。孙巍副部(处)长为获得“2020-2021学年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的代表颁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朱皓老师、艺术学院刘梦圆同学、商学院王冰同学分别作为老师代表、优秀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和新任班级心理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随后,2021年新任心理委员培训班也正式拉开帷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海亮就“为什么要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如何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委员培训班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主任刘金良开展“班级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的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优秀心理委员颁奖

心理委员培训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学》公开课观摩及研讨活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来访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进行交流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