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桂林理工大学"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20:16 作者: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1)11号)、《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21)5号)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广大师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宪法法治意识,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

微视频主题围绕宣传我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展现宪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经评审的优秀作品可获得奖励并展示。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二、活动对象:

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阶段:2021年12月03日—12月09日

作品遴选阶段:2021年12月10日—12月12日

优秀作品展示: 2021年12月12日—12月15日

四、作品要求:

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输出格式为Mp4;动漫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五、投稿方式:

请在12月9日前将活动材料(报名表和作品)以“学院+宪法微视频”命名压缩包发至邮箱glutyiban@126.com。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详情请见附件。

六、奖项设置:

(1)特等奖(一名)

桂林理工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定制小米充电宝+高定桂工特色易班熊

(2)一等奖(二名)

高定桂工特色易班熊+易班定制鼠标垫+易班定制钥匙扣

(3)二等奖(三名)

易班定制鼠标垫+易班定制钥匙扣+易班特色定制徽章

(4)三等奖(五名)

易班定制鼠标垫+易班定制卡贴

(5)参与奖

参与本次新生摄影大赛均可获得第二课堂0.1文体活动学分

七、注意事项:

(1)作品内容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要求积极健康,具有独特的创意性,体现本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

(3)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具备及时快捷的传播特点适用于全媒体平台的呈现。

(4)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授予本次活动组织者对作品的媒体公示权、使用权、传播权及编辑出版权。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5)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负责相应法律责任

(6)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所有。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度优秀易班指导教师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自强之星”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