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7:29 作者: 浏览量:[]



各学院:

为做好2022级新生的入学准备工作,现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意义

担任班主任工作,是高校教师与学生之间加强联系和沟通交流,强化专业思想教育、行为引导和学习指导,解决教书与育人相脱节问题的有效渠道。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把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教书育人应尽的责任和本职岗位的应有要求,积极主动承担这一光荣任务。

二、选聘要求

1、本科生以自然班为单位设置班主任,每班配备一名班主任。每名教职工最多同时担任两个自然班班主任,新入职工作未满一年的辅导员不能担任班主任之前担任一个高年级班级班主任的教职工可再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

2、班主任选聘坚持政治、业务和能力相结合的原则,优先从具有相关学科专业背景的专任教师中遴选聘任。

三、选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2、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和奉献精神,作风正派、为人师表、关心学生、教书育人、热爱班主任工作。

3、具有一定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经验,具备相关学科专业知识。

4、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品行端正。

四、选聘办法

1、7月8日前由本人向拟应聘学院提出申请或由各学院推荐,并将填写好的《桂林理工大学班主任选聘审批表》(附件1)交到相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7月15日,由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对班主任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拟聘任名单,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批。

3、经学生工作部(处)审批通过后,通知教师所在部门,审核材料由学生工作部(处)备案存档。

4、请各学院于7月18日17:00前填写好《桂林理工大学2022级新生班主任情况汇总表》(附件2),与《桂林理工大学班主任选聘审批表》(一式三份)一并上交学工处思想教育科,同时将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至sxjyk@glut.edu.cn。

五、几点说明

1、班主任的任期一般与所带班级学制一致。无特殊情况个人不得中止班主任工作,个别特殊情况需要中途更换班主任的,由本人向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提出书面申请,经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更换。

2、担任班主任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历和业绩,作为教师在晋升副高级以下(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的必要条件。

3、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提职晋级、评优奖励、进修学习和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并存入本人工作档案。

4、2022年秋季专升本班级,与2022级新生班一起配备班主任,个人审批表同《桂林理工大学班主任选聘审批表》(附件1),汇总情况填入《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专升本班级班主任情况汇总表》(附件3)中。


附件:

1、桂林理工大学班主任选聘审批表

2、桂林理工大学2022级新生班班主任情况汇总表

3、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专升本班级班主任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拟聘用我校2022年兼职辅导员名单的公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