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2016年诚信教育巡回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7:00 作者: 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广西支行联合举办的广西高校2016年诚信教育巡回讲座在我校屏风校区9501报告厅举行。本次巡回讲座分两场进行,分别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韦冬雪教授以及瀚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乾担任主讲,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办副主任全斌出席了讲座,180多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韦冬雪教授以“以德为先,诚信做人”为主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大量的研究数据,分别从学习、生活和经济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当代大学生的诚信问题,并对诚信的精神、内涵和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最后对广大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

李乾副总经理围绕“诚信与大学生就业(创业)”这一主题,从“言而有信”、“尊重规律”、“具有社会责任感”以及“具备契约精神”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自己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强调了在当前社会越来越重视个人信用,借贷已是必备的社会和生活技能的背景下,大学生应该如何诚信地就业与创业,才能很好地适应,不断地成长。

本次巡回讲座是为了贯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推动我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由自治区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广西支行联合举办,在区内部分高校面向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学生宣传普及诚信教育及征信等相关金融知识,是2016年全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韦冬雪教授讲座

李乾副总经理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寻红色印记 忆峥嵘岁月 ----桂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井冈山之行(二)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区高校庆祝建党95周年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