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0:32 作者: 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应邀在我校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思想政治教育的内生动力”专题报告,学工系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等200人聆听了报告,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并主持报告。

    报告会上,冯刚教授从明确前提、直面变化、实现路径和教育初心等四个方面为在座师生讲授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科学指导,同时也开启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征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需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保持一致,应科学看待思想政治教育的供给结构的变化。他认为,在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发展内生动力的过程中应把握四个关键点:一是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制度机制;二是优化思想政治教育供给结构;三是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文化蕴涵;四是借助多学科理论和方法。他强调,加强青年教育培育青年成长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终目的,应该从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来加强青年教育,着眼青年成长成才来设计和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政治、历史、文化、心理多维度视角来教育培养青年。最后,冯刚教授就思政工作者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研究热点进行了解读。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全体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吸收冯刚教授的报告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不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过程中的内生动力,为学校的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冯刚教授作报告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从春天出发——邓军书记为全校学子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工部(处)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布置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