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2014-2015学年勤工助学上岗学生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15:00 作者:学工处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勤工助学上岗学生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和自立自强精神,逐步提高勤工助学上岗学生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115-1123日期间在雁山、屏风两校区开展了2014-2015学年勤工助学上岗学生系列培训。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雷副教授,桂林市雁山区工商局副局长金桂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组长孙巍老师、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及学生管理科相关负责老师应邀先后为同学们授课,勤工助学服务公司员工和各职能部门上岗学生共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四场,学工部(处)张雷副(部)处长作了主题为《助学圆梦,感恩励志》的首场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资助政策体系和勤工助学服务公司概况,同时分享了身边的励志感恩故事,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有梦想、负责任、讲原则的优秀大学生。

桂林市雁山区工商局副局长金桂受邀到我校作了《大学生消费维权与就业创业法律知识》的专题讲座,她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办企业所需要掌握的法律知识以及大学生消费维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增强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法律意识,也为同学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指导。

此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巍老师对广大学生干部进行了基本礼仪培训,学工处邓炼老师、施林老师也分别作了《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与服务意识培养》、《办公软件知识》专题培训。同时为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团队合作意识,邝宏达老师和慕宗良老师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和《学生干部团队建设》专题培训。

本次勤工助学上岗学生培训以主题讲座与体验式培训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培训,有效提升了勤工助学上岗学生的思想认识和技能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对我校勤工助学工作发展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张雷副(部)处长作《助学圆梦,感恩励志》主题讲座


金桂荣副局长作报告


孙巍老师作基本礼仪培训


办公软件培训


素质拓展训练

上一条:桂林市雁山区工商局副局长金桂荣到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流程图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