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副书记李雨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09:45 作者: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副书记李雨同志在雁山校区行知楼B301会议室讲授题为“新时代学生社团建设的新思考”主题教育党课,全体专职团干、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社团工委、社团联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上,李雨同志围绕“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社团发展的新历程”、“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建社团设的新特征”、“新时代高校高校大学社团管理的新使命”、“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社团建设的新思考”及“我校学生社团育人的新方向”五个方面进行论述。

 李雨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高校学生社团的性质、基特征、类型、新作用、新功能以及新时代学生社团管理和指导的必要性。紧接着李雨同志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对学生社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剖析了我校学生社团面临的挑战:学生社团发展不均衡、学生社团工作缺乏连贯性、社团组织建设缺乏科学性、社团建设资源缺乏补充等。同时李雨同志还提出改进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的策略:据“一个主体、两个原则、三条方式、四条机制”的管理方式,处理好学生社团组织的一般问题和特殊问题的矛盾。最后,李雨同志在党课中就我校学生社团建设工作总结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改善学生社团制度建设,指导老师要做到有效管理、明确管理社团事务;二是加强学生社团组织建设,深化社团内涵,全面激发社团新活力;三是增强学生社团队伍建设,增强社团骨干培训力度,提升会员认同度;四是做好指导老师配备工作,把关好指导老师的配备数量和质量;五是促进学生社团分层分类发展,切实提高学生社团活动的质量和层次;六是做好学生社团的舆情管控工作,做出正确引导。

 李雨同志表示,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学生社团在高校的育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明确学生社团定位、理清学生社团“底数”,探索社团工作新思路,引导学生社团有序健康发展。

党课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先进典型:边晓杰:用责任守护初心,用青春担当使命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参加“初心使命·宣讲与对话”系列活动与第一书记面对面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