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忠书记为2021级新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1:38 作者: 浏览量:[]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开启2021级“本科新生启航计划”系列入学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以“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题,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节专题党课。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课上,李国忠用百年党史中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学党史”,激励同学们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历史,铭记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付出巨大牺牲和艰辛劳作的难忘岁月,从艰难跋涉的历史过程中深切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未来的成功积蓄宝贵的精神力量,走好未来新征程。

李国忠表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同学们要在汲取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内涵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台阶,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李国忠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为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重任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李国忠强调,希望同学们汲取党史初心的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李国忠强调,希望同学们汲取党史信仰的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要锤炼坚定意志,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修身立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征程中增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骨气,接好民族复兴“接力棒”。

李国忠强调,希望同学们汲取党史奋斗的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青年的底气来自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来自过硬的本领,更来自必胜的信心,同学们要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感悟到,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在积累知识、锤炼能力的人生关键时期,珍惜韶光,苦练内功,学真知、悟真谛、强本领;要牢固树立必胜的决心,保持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心,勇挑重担,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李国忠最后勉励全体2021级新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四史”学习,感恩怀念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奉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前辈,铭记英勇先辈们建立的不朽功勋,积极传承弘扬革命前辈身上展现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加快成长,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作出当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贡献!

李国忠书记为新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上一条:解庆林校长为2021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下一条:筑梦新时代,启航在桂工——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典礼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