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庆林校长为2021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4:54 作者: 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学校校长解庆林在雁山校区综合体育馆为我校2021级新生作题为“弘扬桂工精神,做新时代桂工优秀学子”的入学教育报告,系统讲解桂林理工大学办学历史,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增强爱校意识,心怀远大理想,为同学们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指明方向。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邓国彬主持。

报告内容分为“认识我的大学”和“追逐我的大学梦”两部分。在“认识我的大学”部分,解庆林从学校“五改归属,十易校名”的发展历程讲起,通过呈现珍贵的历史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示学校改革开放以来创下的骄人成绩和进入新世纪以来获得的新发展,讲述一代代桂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通过介绍桂工建校65年的光辉历程,为同学们生动阐释“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桂工校训、“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解庆林指出,当前学校正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不懈努力。

在“追逐我的大学梦”部分,解庆林通过列举广大师生、校友的奋斗故事,勉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制定长远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他指出,大学生活具有开放、自主的特点,希望同学们掌握做事的本领,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动手能力;掌握做人的本领,提高自身修养、学会为人处世;掌握自主学习的本领,提升自我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掌握保持健康生活的本领,培养生活情趣,提升沟通能力,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夯实强身健体的基础,为走向社会积蓄足够的能量。

最后,解庆林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都能在桂林理工大学实现成才梦、创新梦、报国梦,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能美梦成真!

解庆林校长为2021级新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区高校大学生“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李国忠书记为2021级新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