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19:24 作者: 浏览量:[]



11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我校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北京中科心理援助平台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工作论坛在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660家高校参会,其中包含334名高校心理委员。大会通过“高校心委平台”进行全网直播。

开幕式上,吴志强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研究、探讨和交流的良好沟通平台,也是我校进一步提升实践育人水平难得的契机。他指出,本次会议对促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渠道,提升大学生的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以及加强各高校之间心理健康服务理论与实践工作的交流和合作等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为期3天,以“初心·倾听·共情·和谐”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协作组理事工作会议、大会学术报告、主题论坛以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等多个环节和内容。会议邀请到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院长樊富珉教授,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建青教授,原哈佛大学朋辈辅导中心主任、麻省理工大学Maureen Rezendes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岳晓东教授等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选,我校学生苏方芳、杨怀鹏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奖”,刘梦圆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苏方芳被评选为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主席。

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线上会议并讲话

线上会议截图(一)

线上会议截图(二)

我校教师和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上一条: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与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桂林生活网】 桂林理工大学多措并举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走深走实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