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与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22:53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1日,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与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赴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教学,缅怀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瞻仰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碑,向英勇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吴志强带领支部成员一同追寻红色足迹,回望革命历史,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他对支部成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精神;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他勉励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做结合、知行统一,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红色基因不断地传承下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随后,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书记冯广辉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参观学习,回顾历史,接受党性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教学后,支部成员来到新圩阻击战旧址和文物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地战斗场景、一件件厚重的实物,都让在场党员干部深为震撼。大家详细了解了有关湘江战役可歌可泣的历史细节,深刻感受了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中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深刻体会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对于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进姿态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定点帮扶,党建聚力,开展捐赠仪式

吴志强带领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成员来到灌阳东阳村倾情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捐赠仪式,为驻村第一书记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灌阳东阳村支部书记王继超及村干部对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欢迎。

捐赠仪式上,吴志强表示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与灌阳东阳村的党建交流学习工作,本次捐赠的物品是党支部成员对东阳村人民的一点心意,希望支部的微薄之力能为东阳村的党建工作注入新力量,增添新动力。驻村第一书记唐红兵、慕宗良都动情地表示,党组织对自己的培育和支持始终不敢忘怀,自己将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争取让村民们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捐赠仪式过后,灌阳东阳村支部书记王继超带着吴志强与党支部支委一行实地查看东阳创博电子科技扶贫车间,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的驻村工作、食宿条件和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对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定点帮扶行动等形式,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进行发言

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书记冯广辉同志主持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文物陈列馆

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合影

关心驻村第一书记生活情况

实地查看东阳创博电子科技扶贫车间

活动合影


上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