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3:23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学校理学院党委书记、广西心理卫生协会心理督导师欧阳胜权为督导,开展了“2021年度秋季学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第一期活动”。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及二级学院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邓金萍老师针对案例情况进行报告。随后,欧阳胜权老师围绕案例情况,肯定了咨询的作用和效果,就咨询中发现的疑惑和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督导和帮助:一是明确咨询目标的协商设置;二是具体化细节化处理和收集信息;三是梳理人际关系模式;四是寻找例外挖掘资源;五是处理好移情与反移情;六是通过分享给予咨询师赋能。参加活动的咨询师共同探讨分析案例,从不同的咨询取向和视角提供建议和帮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咨询师胜任力,为咨询师“开拓新方向、挖掘新动力、注入新血液、拓宽新视野”,提高心理咨询服务质量,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2021年新时代高校融媒体运营业务能力研修班暨全媒体联盟论坛

下一条: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与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