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1年辅导员成长论坛(生涯规划专题)暨《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课程教学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09:34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我校《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课程育人实效,切实提升辅导员个人职业素质能力,12月1日至17日,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辅导员成长论坛(生涯规划专题)暨《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课程教学技能培训班在雁山校区顺利举行,我校获得主讲资格的专职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培训班。

12月1日,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冯广辉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培养三种能力的要求:一是管理能力的培养;二是教学能力的培养;三是科研能力的培养。他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学习契机,专心学习,深入交流,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成、业有所获,有效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迟国东为培训班致辞,他充分肯定培训班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个人教学技能水平的重要性,并对培训学员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政策,做好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二是引导学生科学就业,帮助树立正确就业价值观,切实提升指导学生创业就业能力;三是增强时效意识,讲究时间观念,讲究效率意识,按时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工作能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英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就业创业教研室专业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培训学员能够把握这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专心致志投身学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讲授培训第一讲,围绕《地方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向全体学员做专题报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迟国东作了《大学生就业政策解读与如何做好就业服务》的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作了《<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1教学重点难点解析》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方法与教学案例演示》的专题报告;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吴田波作了《<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2教学重点难点解析》的专题交流;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饶蠡作了《创新创业类三大赛解读与项目指导》的专题报告;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剑飞作了《<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3教学重点难点解析》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范例》的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冯广辉作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选择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是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学技能,提高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拓宽生涯辅导的辐射力度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生涯教育指导工作体系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为学生服务的能力,更好地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积极意义。

开班仪式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冯广辉讲话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迟国东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英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授课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迟国东授课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授课

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吴田波授课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饶蠡授课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剑飞授课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冯广辉授课

培训班现场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五期辅导员成长论坛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答辩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