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五期辅导员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09:48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个人职业素质能力,12月17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第十五期辅导员成长论坛。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作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选择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学工部(处)、团委相关人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学工部(处)思想教育科科长边晓杰主持报告会。

冯广辉部(处)长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定义和背景、当前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选择的四个维度、当前我校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授课,生动解析了学生工作队伍先进典范发展路径,帮助辅导员明确了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努力方向。同时,从加强顶层设计、锤炼基础能力、提高政治能力、打造交流体系、推进典型示范等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指导意见。

报告会上,冯广辉部(处)长还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辅导员双线晋升制度设计,全面解读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主抓方向,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和生涯规划,提出辅导员要用好科研团队、年级工作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平台,坚定职业信念,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做好职业化、专业化的递进发展。

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作专题报告

论坛现场

上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学》第二次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办2021年辅导员成长论坛(生涯规划专题)暨《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课程教学技能培训班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