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室总结谋划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00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辅导员铸魂育人能力,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推动辅导员工作室内涵发展,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B418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室总结谋划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出席,学工处思想教育科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教育科科长边晓杰主持。

会上,我校13个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依次对本年度工作室的活动开展情况、运行的不足以及未来的展望进行汇报。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室一年以来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推动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内涵式发展,凝练整合有效资源,优化工作室成员准入和退出机制;二是学会发力,抓好学生骨干和辅导员两支队伍,用好网络思政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和品牌凝练;三是立足学生工作实际,推动理论指导实践,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充分调动全体辅导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下一步,学校将实施辅导员工作室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建立研究式、讨论式、互动式工作模式,打造一批示范工作室、优化一批重点工作室,推动辅导员工作室打造品牌、塑造能力和创造价值,产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

会议现场

工作室负责人依次汇报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讲话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天寒送棉被,温情暖人心——吴志强副书记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冬大礼包”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