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学工系统"勤工杯"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6:35 作者: 浏览量:[]



为丰富和活跃学工干部的文化生活,增进学工人员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提高学工干部的身体素质,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推动学工队伍整体建设,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1月6日,我校在雁山校区举办了2021年学工系统"勤工杯"素质拓展活动。学校辅导员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12月17日下午,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孙巍在素质能力拓展活动上致辞。她表示,大家要在素拓活动中培养团结协作、坚持到底、不怕困难的精神,创新思维、挖掘潜能、团结协作,充分展现辅导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构建有桂工特色的辅导员团队文化。

本次素质能力拓展活动紧紧围绕团队沟通和协作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专业素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全体参训辅导员以研究团队为组别,通过热身活动、团队文化、项目挑战等一系列的项目活动,全体辅导员默契配合、愉悦身心、传递快乐,在共同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充分沟通,全力合作,在小组竞赛中自我突破,扛起责任。丰富多彩的拓展项目寓教于乐,团队成员团结一心、齐心谋划、互相鼓励、奋勇争先,充分展示出辅导员们不屈不饶、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12月21日至1月6日,我校辅导员研究团队成员在雁山校区室外气排球场举办气排球比赛。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和积分排位的赛制,以研究团队为组别。各参赛团队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精彩纷呈、欢呼不断。最终,10支参赛研究团队历经17天共3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管理育人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冠军。就业指导队、文化育人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心理育人队、资助育人队、学风建设队、实践育人队、辅导员与班主任队、思想引领队、网络育人队获优秀奖。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拓展活动有效地帮助大家充分挖掘自身潜能,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打造一支更加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辅导员队伍,助力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此次素拓活动,增强了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和信任,提高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




部分辅导员研究团队风采展示

团体小游戏







 undefined

 

 undefined

排球比赛辅导员风采

合影留念



上一条:【广西日报】银校合作护航学生成才成长——桂林理工大学扎实推进国开行助学贷款工作

下一条:学校心理中心召开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