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军书记到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9:10 作者: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到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调研,与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领导班子在易班发展中心会议室座谈,了解学校学生工作发展情况,对学校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邓军首先考察了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国样板党支部工作平台,并对学校易班发展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分别听取了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推进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以及工作建议的汇报,对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近年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各项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以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邓军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聚焦国家战略、社会发展和学校党委的新要求,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学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用高度的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要着眼战略全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作出新贡献。要紧扣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服务国家、服务广西、服务桂林中展现更大作为,把培养一流人才塑造为团学工作的第一品牌,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育人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把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谋划落实、落地、落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学组织、当代青年提出的重要指示,引领桂工学子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大力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国家安全、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突发事件预警、防范、处置能力。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引导辅导员队伍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辅导员队伍,切实提升团学队伍的精气神,不断激励学生工作队伍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邓军书记讲话

座谈会现场

考察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国样板党支部工作平台

考察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红色书角

考察学校易班发展中心

上一条:资助育人|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办第二十期辅导员成长论坛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