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桂林理工大学工作组心理督导师签约仪式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1:06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完善广西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共同促进“共建小组”各单位心理咨询师专业能力发展,逐步提升小组高校心理育人的整体水平,6月23日,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桂林理工大学工作组心理督导师签约及颁发聘书仪式在我校雁山校区举行。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桂林理工大学工作组副组长、学校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心理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广西督导项目点负责人何昭红,心理督导师广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欧阳胜权出席仪式。学校全体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库咨询师、工作组成员单位南宁理工学院、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科技职业学院等相关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参与。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孙巍主持会议。

学校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致辞。冯广辉部(处)长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完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咨库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鼓励心理咨询师技能与学历双提升,积极承办全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及危机干预等系列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程度高、业务能力强的专职教师队伍。在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行动方针指引下,我们面临新的使命和机遇,在各兄弟院校共同的努力和推动下,我们将以“更快”“更好”“更团结”的姿态一起大步向前迈进。此次心理督导聘任是提升共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推动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和新进展迫切的需要和引领示范。

签约及聘书颁发仪式后,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广西督导项目点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特聘心理督导师何昭红教授为线上线下的咨询师们作题为《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伦理》的专题讲座。从专业助人服务的共同要求、注册系统伦理守则总则、专业关系、专业胜任力等方面,引导咨询师遵循伦理规范,进一步促进咨询师咨询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特聘心理督导师欧阳胜权副教授为全体到会咨询师们开展了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围绕咨询师报告个案积极发挥督导表率示范、审视评估、教导建议、支持分享、赋能接纳的作用,并给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提升咨询师胜任力。

此次活动推进了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了本共建小组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切实提高全体(线上、线下)咨询师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也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与方法从“跟跑”向“并跑”,再到“领跑”发展,同时引领本共建工作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创新、出特色、高质量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桂林理工大学组副组长冯广辉致辞

冯广辉为督导师何昭红教授颁发聘书

冯广辉为督导师欧阳胜权博士颁发聘书

心理咨询伦理专题培训现场

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工部(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考研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