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考研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20:35 作者: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进一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有效提升本科生考研率,促进学生成长成才,6月22日-24日,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副部(处)长孙巍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就考研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有关2022届考研工作总结分析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并与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及教学的副院长、辅导员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学院考研工作和学生考研情况,并就学生考研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过程中,冯广辉部(处)长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考研是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保障学院就业率的有力抓手;二是要整合力量,重点抓好教研室、专业课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四支队伍,助力“十四五”规划考研任务目标的完成;三是要及早推动,分阶段分年级的开展针对性考研动员、辅导、指导等工作;四是要多措并举,提供人性化服务,努力将报考率转化为录取率,营造“学在桂工”的良好氛围。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在测绘地理信息学院走访调研

在商学院走访调研

在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在理学院走访调研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第二十期辅导员成长论坛

下一条: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桂林理工大学工作组心理督导师签约仪式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