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控制学院成功举办“全力以‘复’,一‘研’为定”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6:35 作者:滕漳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帮助考研学生充分把握录取政策和复试技巧,提高考研成功率,3月11日下午,我院于07215会议室举行“全力以‘复’,一‘研’为定”2024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邀请自动化教研室主任石荣亮老师及张慧、李纪臻、张玉祥三名在读研究生分别为考研复试学生讲解研究生复试的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近50名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复试分享会上,石荣亮老师对今年的考研形势作了分析,并对复试基本情况、备考流程、复试考察及各项备考策略、调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同学们扫除了复试、调剂知识的盲区。石荣亮老师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面试环节的英语口语、与导师联系沟通、个人的简历制作、综合面试问答技巧给予了详细指导,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复试的相关经验和建设性指导,并建议同学们现阶段一要主动了解相关院校政策,对专业基础知识进行查缺补漏;二要保持积极乐观,以良好心态参加研究生复试与调剂,面试时注意仪态大方,乐观自信,给评委们留下良好印象;三要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密切关注目标院校复试、调剂信息及港澳台考研信息,把握每一个“上岸”机会。

随后三位研究生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向考研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复试的流程、技巧及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要通过校园网、研招办等途径获得复试的珍贵资料,提前与导师接触,仔细了解历年复试的大致程序、考查的重点、知识范围以及复试备考应考等经验。尤其针对调剂环节,他们建议考研学子以小心仔细的心态早下手,广搜集,多联系,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争取最好的结果。最后,他们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自信、要坚持,并对他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在会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交流提问,石荣亮老师及张慧、李纪臻、张玉祥几位研究生同学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相应的建议,使学生对复试和调剂工作有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

本次复试指导会聚焦“考研最后一百米”,为正在因复试而焦虑迷茫的同学们拨开迷雾,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宝贵复试策略与应试技巧。希望同学们都能以良好的心态、最佳的状态投入复试,预祝同学们顺利上岸!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教研室石荣亮老师讲解

研究生向考研学生分享复试经验


(一审:滕漳红;二审:刘威;三审:王迎波)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开展“‘植’此青绿,做追‘锋’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系统召开学习传达学校党委三届七次会议精神暨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