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植’此青绿,做追‘锋’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09:33 作者:董子胜 浏览量:[]



3月12日,地球科学学院赴桂林植物园开展“‘植’此青绿,做追‘锋’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植物园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珍稀濒危植物园、中亚热带典型常绿阔叶林示范区等园区。随着对植物适应不同环境的方式,以及它们在维持生态平衡中的关键作用的了解,学生们惊叹于植物世界的奇妙与复杂,从常见的本地树种到稀有的外来植物,每一种植物都承载着独特的生态角色和生存策略。

同学们有感而发:“植物对维持地球的环境平衡、生态系统的健康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社会的新鲜血液和未来的建设者,我们也要争做一株坚韧的草、一颗挺拔的树,主动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的重任,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学生们随即开始认真清理园区的白色垃圾,将雷锋精神和环保意识融进辛勤劳动,为优化园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对学生们开展了劳动教育,也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以扎实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环保活动,为培养更多具有环保意识的青年才俊而努力。

参与活动的师生合照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

志愿者极进行园区环境维护


(一审:董子胜;二审:夏雪莲;三审:唐丽华)

上一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机械与控制学院成功举办“全力以‘复’,一‘研’为定”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