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红色血脉、传红色基因”——测绘学院、离退处联合开展关心下一代成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6:08 作者: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10月27日,“续红色血脉、传红色基因”——测绘学院、离退处联合开展关心下一代成长教育活动。离退休老同志李善辉、吴虹等一行到测绘学院为党员及青年师生开展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做时代先锋,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座谈会。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罗彩云及领导班子成员、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副书记周明权等出席了活动,测绘学院师生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善辉同志为学院师生党员作《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李善辉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亮点两方面作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党员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线、主流和本质,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根本问题提供了理论视角。第二部分由离退休老教师吴虹教授与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做时代先锋,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座谈会。座谈会上,吴虹教授回顾学校六十五年的办学历程,围绕“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16字桂工精神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同志的初心和使命,并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争当时代先锋”为题结合桂工精神,为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回忆了学校发展的峥嵘岁月,激发同学们传承桂工精神的使命与责任。同时,吴虹教授发挥其在专业领域的优势为同学们介绍其所在领域的前沿知识,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之后的研究提供了有益参考。吴虹教授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党员同志们认真钻研,踏实肯干,学理论、重实践,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们向吴虹教授积极提问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学生党员们表示衷心感谢老一辈桂工人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奉献,今后将以老一辈桂工人为榜样,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桂工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拼搏进取,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吴虹教授讲授桂工精神

李善辉同志讲党课

师生交流互动

党课现场

上一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开展“做时代先锋,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座谈会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2021秋季学期英语学习分享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