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资助育人文化节总结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0:07 作者:彭思思 汤玉昆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讲好中国学生资助故事,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根据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安排,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4日-6月18日期间开展资助育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为更好总结本次资助育人文化节活动中的好做法,认真梳理好经验,6月18日晚,学院举行资助育人文化节总结仪式,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全院共计300余人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由本次资助育人文化节承办社团青年自强社社长林淇贤代表发言,他从活动回顾、活动取得的成果以及活动经验总结与反思等三个方面汇报资助育人文化节期间活动开展情况。接着,受助学生王彩霞代表参与资助育人文化节活动的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很幸运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不仅传递了资助政策的温暖,还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充满着人性与温暖。资助,对于我而言,不是冰冷冷的文字和数字的排列组合,而是一份真诚、一份关怀、一份感动。在每一个文字和数字的背后,寄予着师长、学校、国家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寄予着浓重的希望。国家资助政策给予了我们帮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学院资助老师彭思思总结发言。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国家提出了“不让任何一个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国家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一名受助大学生,我们应当栉风沐雨,做拼搏奋斗的追梦人,砥砺奋斗,做追梦路上的“助推器”,积极投身到国家资助宣传活动中去。同时,呼吁所有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诚实守信、感恩奉献。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彭思思老师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顺利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地球科学学院第二届“活力社区,出彩青春”社区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开展2022年“自强之星”专场主题报告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