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相遇环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1:20 作者: 浏览量:[]



金秋九月,扬帆起航,又是一年开学季。2022年9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如期而至,迎着吹拂而过的微风,喜笑颜开、怀揣梦想、自信满满地迈进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迎新场地,他们将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续写出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

一以贯之,全力打造“一站式”入学教育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确保迎新平安,平安迎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坚持重细节、促便捷、保安全的工作原则,全力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新生报到前,辅导员与班主任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学长组、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队伍进行了专门的动员和培训;通过钉钉会议、微信平台,前置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资助政策简介、防电信诈骗、文明用网、传染病知识、职业生涯规划等专题教育;向新生推送入学指南及开学攻略,落实新生入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让新生开心进校,安心学习,舒心生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奋斗目标。

线上前置入学教育

一站到底,协力构建“一站式”入学流程

迎新当天,学院组织全天候在岗的党员迎新服务突击队,帮助新生搬运大重件行李;组织高年级学生开展“一对一”入学报到服务,提供全时在线的入学报到指引。从一号食堂门口,到校园的林荫小道,再到学生宿舍区,身穿红、绿马甲的环院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见。在辅导员、班主任及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新生有序进入校园。学院在6号宿舍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设置了新生注册点,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新生依次完成新生入学复查工作以及领取宿舍钥匙等必备物资,协助新生顺利完成注册和报到。同时,学院还设立了绿色通道、医疗点等服务区,并且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给予新生满满的温暖与浓厚的人文关怀。

迎新服务突击队

一应俱全,倾力提供“一站式”入学服务

新生入校,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住宿环境,为确保学生住宿条件,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一起走访检查了院内69个新生寝室,对寝室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立即整改。此外, 为解决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期间,新生行李积压问题,学院招募党员志愿者与辅导员、班主任一同开展了“志愿服务办实事,快递代取暖人心”为主题的快递代领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学院志愿者把积压的行李顺利发放到了同学们的手上,解决了同学们“急难盼”的问题,将为民办实事落到了实处,为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舒心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深入学生宿舍

金秋好时节,开启新征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于此,即将在这片热土上放飞青春理想,谱写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崭新篇章。希望2022级新生眼有星辰大海,心有似锦繁花,秉承“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不负青春韶华,书写属于新一代环境学子的风华绝代。


上一条:用心迎新,温情入寝——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

下一条:商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迎新准备工作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