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辅导员线上家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09:03 作者:周俊巧 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和生活情况,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有效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实施精准资助,艺术学院辅导员在2022年7-8月暑假期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利用暑假时间,根据所带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重点选择脱贫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和特殊群体学生家庭,如单亲、孤残、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学生家庭以及突发事件特殊困难家庭学生进行线上家访。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情况以及受奖励资助的情况,介绍了学校管理制度及资助政策,并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现实表现,向家长进一步了解学生成长经历、性格特征、兴趣特长等。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辅导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和生活状况,为更好地协助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对学生开展帮扶、培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辅导员线上家访进行中

 

上一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判会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堂专题思政课暨“开学第一课”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