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5:27 作者: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施精准资助,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在暑假期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7月-8月,具体家访时间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

二、家访对象

1.建档立卡以及农村低保家庭;

2.特殊群体学生家庭,如:单亲、孤残、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学生家庭;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过程中需要核实的;

4.其他需要家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家访安排

家访活动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家访形式可实地走访与线上云家访相结合。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件的尽可能实地走访,条件不允许的可线上云家访。

四、家访内容

(一)向家长介绍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情况以及受奖励资助的情况,介绍学校管理制度及资助政策。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现实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分析,协助解决实际问题。

(二)了解学生成长经历、性格特征、兴趣特长等,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状况,做好家访信息记录和整理,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资助和教育工作提供参考。

(三)可通过座谈、慰问、问卷调查等方式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确保家访工作人员与学生家长(家庭)面对面、心对心,以达到预期效果。

五、注意事项

(一)严格遵守家访纪律,严禁家访中给被访学生家庭增加负担,不给家长添麻烦,不收受礼品,不向家长提非分要求等,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二)要合理确定参与家访的人选和家访对象,确保家访活动顺利进行;要加强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自身防护意识,防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做好家访活动的记录和宣传工作,认真梳理走访情况,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并将家访活动相关照片及相关新闻链接于9月2日前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qgzxb@glut.edu.cn。

联系人:张雪 彭广生 0773-3696953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6月30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人”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