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人”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9:17 作者: 浏览量:[]



各学院:

为做好2022级新生的入学准备工作,现开展2022级全体本科生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人”选拔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我校2022级本科新生

二、报名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政治素质优秀,品行端正、为人诚实,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2、形象良好,举止大方,具有一定文稿写作、语言表达能力;

3、抗压能力强,有舞台经验,具有大型活动参演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选拔程序

1、填写《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人遴选初赛报名表》(见附件1)。

2、1000-1200字发言稿,格式为word,标题为方正小标宋二号,正文为方正仿宋三号,固定值28。

3、结合发言稿,录制不超过2分钟的演讲视频。视频需横屏拍摄,勿抖动,不使用美颜滤镜,建议使用三脚架,画面清晰,声音洪亮,格式为mp4。

4、稿件主题鲜明,结合个人典型事迹、人生梦想、大学规划与期待等方面进行撰写,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有较强的感染力,具有人文情怀、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集中展现桂工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选拔程序

1、学院报名

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发言稿、演讲视频、2-3张生活照(不使用美颜和滤镜)等相关材料打包(命名方式为“学院+我要上典礼+本科生新生发言代表汇总材料”)发送至学工(部)处思想教育科邮箱sxjyk@glut.edu.cn。纸质版报名表一式一份交至行知楼B516办公室李娟老师处。

2、初步评审

学工部(处)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初步评审,最终确定进入面试的候选人名单。

3、复试选拔

通过初审的候选人根据发言稿内容,进行时间不超过3分钟的现场演讲。评审小组结合发言稿及候选人现场表现,对各位候选人进行评分,最终确定桂林理工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的本科生发言代表。


附件:

1、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人遴选初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8月22日 


上一条: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和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