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领航 | 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6:00 作者: 浏览量:[]



   

年度人物候选人—奚少博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不忘军魂,为国奉献


奚少博,男,壮族,中共党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他坚定理想信念,于2013年9月应征入伍,投身国防追逐青春梦想,服兵役期间先后参加过心理战集训、特种部队侦察骨干集训、内蒙古朱日和演习等重大任务,为奉献国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5年回校复学,不忘军人使命,励志自强,学习积极上进,综测排名专业第一,获得过校级各类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二支部组织委员,努力练就自身本领,成功入选学校第八届优秀学生报告团以及第六期青马班成员。


2017年暑假期间,他先后在柳州商贸技工学校、桂林市新龙中学担任新生军训教官,依次获得军训表演会操三等奖、一等奖。


别让怯弱否定自己,别让惫懒误了青春。

——座右铭



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6年,荣获全国“互联网+”竞赛广西区银奖

2、2017年,荣获校级特等奖学金、欣羽奖学金

3、2017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



   

年度人物候选人—李子豪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锐意进取,积极就业


李子豪,男,中共预备党员,旅游学院旅游管理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积极进取,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累计获得40多项奖项和荣誉,目前已经获得中国百强企业-昆明诺仕达集团的入职邀请,且在越南海防大学进行交换学习。


三年来,他秉承“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模拟职场大赛、模拟招聘大赛等赛事,不断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他深知获得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他将继续保持谦虚好学的心,继续磨砺和锻炼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他终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荣获第八届全国模拟导游大赛“最佳才艺展示奖”

2、2017年,荣获广西教育厅“挥洒青春激情,争做八桂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桂北赛区三等奖;

3、2017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欣羽奖学金

4、2017年,荣获桂林电视台“职来职往”桂工站“就业达人”

5、2017年,股权合伙人的身份加盟敦煌市思甜甜品连锁店



   

年度人物候选人—邓淼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逆风飞扬,舞出青春


邓淼,女,艺术学院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现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艺术学院分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


她从来不甘于做一个掉落在星海毫无波澜的平凡大学生,她是创新创业上的能手,主持和参加国家级、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4项,并带领团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先后获得十余项荣誉。


协助艺术学院申报桂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分中心“艺创空间”,招商引资达7000余万元,年均孵化项目30余项。2017年1月成立桂林市早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为学院、学校、社会提供了大量的设计服务。面对机遇与阻碍,她更愿意为了梦想继续前行,相信未来的她,一定会在创新创业的田野上收获满仓。



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创业项目团队经学院推荐入驻桂林市创意产业园

2、2017年,成立桂林市早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3、2017年,荣获第九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区赛二等奖

4、2017年,荣获广西高校设计应用大赛三等奖



   

年度人物候选人—相怀成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科研创新,天道酬勤


相怀成,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他认真学习,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科研,不断创新,一直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


他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丰富业余生活,开拓视野,科研能创新力突出,在2016年经过申请获得硕博连读的机会。相怀成的日常时间都是在实验室中度过的,对于不懂的问题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


在科研工作上,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自己,目前已在专业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包括4篇一区Top期刊),第二作者8篇,第三作者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项,已获得6项授权。


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荣获“修远计划”资助,赴芬兰奥卢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

2、2017年,荣获学校研究生“三好学生”

3、2017年,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4、2017年,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年度人物候选人—徐瑞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梦想之路拓视野,科技竞赛验真知


徐瑞,男,199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4级的学生。他自入校以来,始终坚持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大三期间到国外8个国家游学,增长了对“大学生领导力”的认识,学习了英语社交礼仪以及计算机视觉项目开发,同时积累了良好的国际视野。


他认为“科技改变世界”,因此他参与科技竞赛,通过科技竞赛将自己所学积极运用在实践,并在专业的科技竞赛中斩获多项荣誉。


他积极在实践中检验真知,不断提高自身的科技能力,想通过自己的专业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瑞同学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2017年,荣获美国大学生建模国际二等奖(H 奖)

3、2017年,荣获蓝桥杯算法程序设计区赛二等奖

4、2017年,荣获学校“三好学生”

 


   

年度人物候选人—廖锦华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迎风奔跑,努力追梦


廖锦华,女,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她是迎风奔跑的追梦女孩,每天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或者在体育馆内练体能是她的日常生活。虽然有时在训练中跑到吐,在比赛中跑到腿抽筋,但她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体育梦。


在田径的道路上,她和一群好哥们,因为有着共同的爱好,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在国家级和区级的比赛中能展露拳脚,收获荣誉。


对待生活,她充满感恩,每一个奖项的背后绝不是她一个人在战斗,所以每一次的得奖她都会感恩于身边的人,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


她深知想要获得多么珍贵的礼物就要拿多么珍贵的付出来交换,她克服困难,勇于突破自我,在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无悔青春。


廖锦华同学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乙组800米第二名

2、2017年,荣获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西南赛区菁英组第七名

3、2017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乙组5000米第三名

4、2017年,荣获桂林高校田径运动会女子甲组5000米第一名

5、2017年,荣获桂林市高校田径运动会获得“优秀运动员”

 


   

年度人物候选人—毛任平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优秀无边界,人生在于勤


毛任平,女,中共党员,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广告2014级学生。她在校期间,曾任职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易班学生工作站部长、班级团支书等9项职位,共荣获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干等26项荣誉,曾到澳大利亚交流学习,今入选为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她精勤求学,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她自强不息,在逆境中超越自我;她锐意进取,在工作中锤炼自我。她一直身体力行,服务在社会公益事业当中,每一次的加班熬夜,每一次的活动策划,每一次的公益服务,都是为了让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此她无怨无悔。


她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贫困山区志愿服务。在她看来,优秀不是一个结果,更不只是一个荣誉,而是一个过程,一种责任。榜样领航,她在行动。


毛任平同学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广告大赛广西区优秀奖

2、2017年,入选学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3、2016年,荣获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4、2016年,荣获“微尘·扬梦”关爱瑶寨留守儿童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铜奖



   

年度人物候选人—肖静


向上滑动阅览

用脚步丈量青春,用行动支援西部


肖静,男,汉族,中共党员,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研究生。他是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他甘愿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感动他人,让社会变得更和谐,让自己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他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里太村开展为期一年的义务支教、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担任山区留守儿童的英语老师、数学老师以及体育老师等,从心理辅导、生活保障及教育资源三个方面着手,针对性地开展“红领巾助学计划”、“漂流瓶共读计划”、“未来校友培养计划”、“留守儿童守护计划”等系列活动,帮助留守、学困儿童摆脱生活困境,重拾学习动力,重塑人格心理。


他用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肖静同学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参加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巡回分享

  2、2016年,荣获贺州市“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

  3、2015年,荣获“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广西区铜奖

  4、2015年,担任学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年度人物候选人—陈广兴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广兴,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2014级学生。他大学三年平均学分绩点高居学院第一,大学三年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在赴昆明理工交换期间,他的学分绩点成绩同样位居昆工专业第一,刷新了昆工的专业记录。


他认为只有学习,才会让他真正地无忧无虑,安然自在,学习绝不是一项任务,而是沉浸开放的方式。


他积极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在学校材料学院的推荐优秀毕业生面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评选中,以学院总成绩第一获得推免资格,在外校硕士推免生入学面试中,同时被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中南大学录取。


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荣获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创业大赛一等奖

2、2017年,累计个人学分绩点为4.8

3、2017年,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被中南大学录取

4、2016年,荣获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年度人物候选人—张迪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学无止境,学贵勤思


张迪,男,中共党员,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张迪所信奉的人生格言。他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智育成绩专业第一,先后获得不同级别的奖学金6项,累计的各类奖项荣誉高达30余项。


他始终相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因此,每当考试来临之际,他都认真复习笔记,整理编制典型例题,通过熟练运用所学知识,积极面对考试,他已然在专业学习的领域内形成了一套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


他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在比赛中练就自己的实践能力。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抒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张迪同学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申报“基于分布式虚拟现实技术的室内导航”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

2、2017年,累计个人学分绩点为4.9

3、2017年,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利用GGOS获取阿拉善左旗地区对流层延迟的可行性分析》

4、2017年,荣获全国高校GIS大赛遥感处理组全国三等奖

5、2017年,荣获学校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年度人物候选人—黄素雅


向上滑动阅览

破蛹成蝶,厚积薄发


黄素雅,女,壮族,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5级学生,任职商学院易班工作站暨传媒中心副主任、班级心理委员。


她在八岁那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双腿,她历经了3次大型手术,连续打了3个月的吊瓶,历经了数不清的假肢磨合与复健,然而这些痛苦的灾难并没有打败她,她依然自信乐观,勇做那破茧成蝶飞向天空的绚丽蝴蝶。


2015年,她考进桂林理工大学,努力学习、立志成才,获得多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积极担任学院学生干部,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她励志笃行,拄着拐杖勤学不倦;她结草衔环,用行动传递感恩;她不忘初心,伸展羽翼逐梦青春。她正在用她的精神、她的态度向我们展示当代大学生拥有的担当,让我们看到了自强不息的强者。


黄素雅同学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荣获广西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2017年,荣获桂林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3、2017年,荣获全国美育成果展演学生组一等奖

4、2017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16年,荣获学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年度人物候选人—曾德政


主要事迹


向上滑动阅览

立志成才,自强不息


曾德政,女,1996年11月出生,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4级学生。


她虽然出生在城镇,但父亲公司的破产却让她过上了四处搬家、到处转学的流离日子。经历过父亲在远方被绑架,母亲四处借钱,奶奶哭着带着她们拥挤在月租200元的出租房里,而她却懵懂无力。


高中时父亲回来家里工作,她们姐弟很努力学习,正当她们以为生活会慢慢变好时,父亲却在她大一时突然离世。然而,这所有的磨难并有让她变得悲观自卑,反而激发了她立志成才的斗志。


她把人生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化为营养;把风霜雨雪化为滋润;把挫折、失败当作垫脚石。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担任学生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她用她瘦小的肩膀支撑起家庭的经济重担,在自强不息中茁长成长。


主要荣誉与突出成绩:

1、2017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2017年,荣获学校“十佳团员”荣誉称号

3、2017年,荣获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铜奖

4、2016年,荣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证书2项、发明专利一项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工系统安全稳定会议

下一条:榜样·领航 | 学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示答辩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