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洪书记出席学工例会指导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17:14 作者: 浏览量:[]



10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出席学校第七周学生工作例会,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听取了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学工部(处)、团委、招就处主要负责人第七周学生工作布置后,张书记肯定了当前学校学生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他通过回忆自己进入大学求学时老师和班主任的关爱指导在人生中的重要作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讲话精神。

张书记指出,学校多校区办学的现状给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挑战,辅导员和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履行职责,压实责任,对学生要做到关心关爱和严格要求协调统一,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对待,切实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各学院要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完善考核评价体制,试行辅导员、班主任分等次考核,强化辅导员、班主任育人成效,使辅导员和班主任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做合格辅导员、合格班主任。

针对当前学风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张书记要求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实际,分年级、分阶段、分类别进行教育,要根据不同年级、不同阶段和学生的个性特征、爱好特长和目标追求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对不同的学生群体采取不同的教育引导方式,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其更符合人才成长和培养规律。要改进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的考核方式,把学生考研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参与和获奖率,数学、英语等学科竞赛获奖率,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学生的良好行为养成等作为优良学风创建和学生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始终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来开展优良学风创建。

张书记要求,要切实加强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加强文明行为的养成,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要利用学校开展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的契机,增强学生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关心关注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展示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共同创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张学洪书记讲话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布置工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学工团委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两学一做”第三阶段集中学习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