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18:34 作者: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探讨2017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2月23日全天,学校在屏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副校长梁福沛、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学工部(处)、团委、招就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双一流”建设愿景,畅谈2017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学生工作想法、思路、举措,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考研率、英语四级通过率、课外竞赛参与率和获奖率、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与有效性,营造合力育人氛围等作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在会上对《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向大家进行了学习辅导,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提出了我校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并从创新日常思政工作、构建学生自我发展教育体系、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及资助工作、提高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工作要求。

副校长梁福沛在会上希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把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案例式教学,深入抓好项目式研究、针对性解读、操作性指导、责任化落实。同时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主动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责任和使命;要强化协同,齐抓共管,形成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合力;要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用一流的工作业绩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梁福沛副校长总结讲话

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张学洪书记出席学工例会指导学生工作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