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生交流学习团到我校心理中心进行素质拓展体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 16:50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9月29日,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师生一行人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学习交流。来访交流团在中心李海亮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活动以团队沟通为主题,通过破冰热身、团队组建、项目挑战等环节,以体验教育的形式让学员们在实践中领悟团队沟通的各个要素,通过相互交流和反思,提高沟通技能。

 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心理中心近年逐步发展起来的一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它是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它以活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与传统的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相比,素拓培训少了一些说教和灌输,多了一些体验和感悟。学校自2016年建成素拓基地以来,已联合心理委员、团校、学生会、学生助理中心、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心理协会等开展上千场素质拓展活动,拓宽了心理健康服务内容,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曾得到光明日报的关注和报道。

 

合影留念

 

上一条:2019秋季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月报会顺利召开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